2012-06-10

FILM_狐狸與我 Le Renard et l'enfant

不知道是我長大了還是情感麻痺了
以前這種小動物的電影根本就是我的最愛
與其說這是一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電影
我更覺得她是一部經過導演包裝的生態記錄片
當初會看完
其實只是想說就來練習一下法文聽力吧
就算什麼都不記得
至少認識Le Renard狐狸這個新單字了

不難發現,這個故事改編自小王子
劇情其實沒什麼
就是一個小女孩為一隻狐狸發瘋的故事
但是其實導演想要告訴我們很多很多道理
愛與佔有,生命教育...
這部片難能可貴的是讓平常不愛看記錄片的我們
好好看看大自然的美

例如現在在比利時
我很羨慕能夠從小在大自然裡生活的人們
動物和人是沒有距離的
天鵝在面前整理羽毛,母鴨帶著小鴨走過面前,綠頭鴨不再只是課本文章裡面的主角而已....
他們都活生生的站在你面前
和你一起分享這個世界

「你為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C'est le temps que tu as perdu pour ta rose qui fait ta rose si importan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