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Delimma



古人有句話說:大智若愚

以前我也一直如此想
寧願當個什麼都不想懂的傻瓜,遠離八掛和是非

同事們也說不要太厲害
不然事情只會越接越多

但是
其實從小"能者多勞"四個字不斷在我耳邊迴盪

ㄧ開始或許只能以不公平來回應

也曾告訴自己以後如果有小孩要阻止他當班長

但是回頭想想
其實自己相較於其他人
有了提早學習碰撞犯錯的機會,還多了ㄧ點點的年輕豁免權。

而且其實當笨蛋是件恐怖的事
那種掌握不了狀況,任人擺佈卻無力反極的無奈
我想我忘記不了
而且有時還會越裝越笨
就像玩Stupid Game輸時
越喝越茫

但是也不是說古人說錯了
我認為大智若愚的前提是有聰明理解謀算
而非用笨蛋搪塞逃避問題

所以,聰明和愚蠢你選哪ㄧ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