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Film_Populaire




會與這部法國電影相遇
就跟這部片一樣浪漫
去年還在法國交換學生時
看到電影院貼出的海報
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看到這部片
即使回台灣以後
被工作快速的腳步推著往前
不知不覺也錯過了在電影院上映的檔期
幸好
就如同和女主角一般執著的尋尋覓覓下
終於還是看到了這部片
而她也沒有讓我失望



事背景設定在充滿濃濃復古味的1958年
小鎮女孩 Rose Pamphyle (Déborah François)為擺脫父親指派的婚事
應徵上了當時每位女孩的夢想-秘書工作
老闆Louis Échard (Romain Duris)發現她快速打字的天份
訓練她成為打字天才參與世界大賽
過程中Rose Pamphyle找到了自信和父親的認可

Rose Pamphyle和Louis Échard也共譜了甜甜的戀曲




雖然這部片老實說還蠻童話故事的
可是因為整個電影畫面的美感及音樂塑造的氛圍卻深深吸引著我
人物的律動和音樂完美的搭配
尤其女主角的氣質
雖然傻但是卻很真
我想或許這是現今這個充滿權利關係社會上
很需要被提醒的一點吧

除了女主角外
Bérénice Bejo 飾演的 Marie Taylor也令我印象深刻
雖然以前也看過大藝術家裡的她
但是我更喜歡此片中的她-充滿睿智洞察一切,收納好自己的感情又巧妙的伴演紅娘
推了被動的男女主角一把
若沒有她
或許兩人的感情只能無疾而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