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新人病



真的很不喜歡當新人
不是什麽外在因素
而是我到個新環境就會捲曲起來
患得患失緊張兮兮亂神經質的
即使我想要複製各種以前的模式
但是我不是機器人
自信這種東西是慢慢由讚美積累的

昨天談到如何當個聰明人
對我來說好難
如果我們都不能用誠實的態度對待
那麽人與人之間要如何去連結
相反的如果只有表面功夫或相敬如賓
那麽是不是隨時也可以撕破臉

去年的交換生活
信任就是我學到的一課
我想念可以用一塊蘋果派的時間認識一個人
用幾個晚上的聊天認識一個國家
房東和房客不是現實的金錢利益攻防戰
而是彼此的信任和溫暖的關心

雖然文好像有點不對題
也有點自己矛盾

或許這就是我這ㄧ生需要學的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