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你想記得什麼

還差兩天就滿兩個月了
今天有水珠在眼角逗留


我有兩個感觸
1.人與人之間有太多的成見和主觀想法
雖然一開始我也有犯一樣的錯誤
(但是事實證明我的推理沒錯)

我不懂為何讀好學校就是書呆子,記憶力就要很好
愛因斯坦也說過99%努力和1%天份
而我還在努力中


2.人的記憶力有限,你想在裡面放什麼
今天或許是我最討厭被賦予記憶力的一天
一直以來感謝我認真記住每一段生活的軌跡
但是今天我卻被要求記住一連串過幾年後就與我無關的數字和生硬的東西
固然這是我工作賴以維生的一部分元素
固然人類發明了許多器具
提高生活的便利性

可是我想要記得的是
昨天的天空是什麼樣的藍
今天的媽媽用幾度C關心我
明天的朋友有多少的熱情擁抱生命
還有好多無法用相片補捉用文字紀錄的瞬間

這些是我想要記得放在記憶盒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