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成功人士

今天去上新員工訓練
早上是商品管理部的Alice介紹公司和經驗分享


Alice看起來大約四十初頭
給人穩重的安全感
著深色系衣服搭配粉藍圍巾


誠實X接受挑戰X熱情
是三個她與我們分享成功的關鍵字


這讓我想到我的媽媽
雖然我的媽媽終生都以教師為職業
也是她從小的夢想工作


雖然看似平凡的工作
但是她也都做到了


誠實
這是她從小灌輸我的觀念
相信她也必定以身做則


接受挑戰
七年前
從公立學校退休轉到充滿競爭的私立學校
雖然她有我們家人的支持
但是路還是得自己走
而她走得踏實贏得長官與家長的心


熱情
很多的社會人士都說
"Follow your heart."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為熱情而工作"


但是踏入職場才發現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如願得到一個夢想工作已經不容易
常常會被現實所左右
而像媽媽一樣在同一個崗位三十年
一樣的循環也不會厭倦
如此的熱情讓我敬佩




我們家也出了一位成功社會人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