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一線之隔

最近對“一線之隔”四個字有些體會

以前認為只要把事情定義清楚
每件事就有一條完美的分隔線
但是才發現再怎麼想劃清界限
還是常常會輕易被跨越
或者像法文文法一樣有太多的例外

工作上的人情事物
提醒我不要輕易論斷人
但是才發現自己也有許多偏見

就日本行
出發前其實除了對迪士尼比較有憧憬外
其實對日本沒什麼特別好感
有著日本人很無趣,被規矩束縛著,如同德國人一般死板
但是其實才發現日本的商店有著許多法式的浪漫
在店裡播放著我手機playlist裡的法文歌曲
商店陳設許多精心為生活增加質感的商店

我不知道是不是長大了就習慣把人分門別類
還是最近比較常寫日記
又或者仍舊是自以為是

在工作上的態度
一直認為是公私分明的
但是從一開始掏心掏肺的分享到後來常常把情掛在臉上
我知道我失敗了

成長又是這麼一回事

在霧裡行走,沒有捷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