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煩惱摘要

好久沒有動筆了
但是不代表煩惱就少了

先說說工作吧
因為剛好這週牧師講到基督徒在職場上的角色
1. 裝備信仰-在他人有疑問時,可以準備好答案,避免產生他人對於基督徒的誤解
2. 在工作上負責任彰顯神的榮耀-有忠心,誠心,信心,倚靠神

聽到以上的教悔我的內心卻充滿了自卑和疑惑:
缺乏信心扮演好工作上的角色,做什麼錯什麼;
看到主管也覺得好累好累,一個如此仔細&負責任的人,為何得不到上層的支持,
反而出了一件事,就要被責備;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也是
我發現在謙卑順服但是又不盲從取得平衡就像走鋼索一般
一不小心討論就會變成爭辯或頂嘴
有的時候心理狀態和行為表現無法同步也好矛盾。

這些點滴讓我質疑什麼才是職場的生存之道。

--------------------------------------------------------------------------

對自己則有一種退化的感覺
就像是讀書一樣,不進則退
好像不應該停下來

1.懶惰
以前不理解其他人會把懶惰列為個人缺點
現在真的好羞愧
就像懶惰的如此簡短。

2.自私
在教會應該是個教人彼此相愛的地方
但是回想在教會的日子
我有的只是自私還有自以為是的優越感
同時也發現其實我只是很自卑吧
畢竟在神的眼中,人人都是平等但是特別獨一無二的。

-------------------------------------------------------------------------

以上,最近的煩惱摘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