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

科技殺了我們

最近一直在反省關於科技發展對於人類的生活到底是好還是壞

科技的確帶給我們方便
但是其實是個潛伏期極長的慢性病毒正在一步一步的侵蝕我們

不斷推敲著電腦手機平板這幾年的影響

是不是科技讓我的脾氣暴躁
(因為電腦當機我就會按下ctrl+alt+F4 or 重新整理,或者直接重新開機)
是不是科技讓我語無倫次無話可說
(最悲哀的是人在你身邊還不能開口說話)
是不是科技讓我的頭腦硬化
(因為存放在一個空間就什麼都不用記得了)
是不是科技讓我習慣了速食閱讀
(知識變得唾手可得而爆炸,反而一個字都讀不進去)
是不是科技讓我們提起筆卻寫不出字
(電腦變聰明了我們卻變笨了)
是不是科技讓我們失去了自由
(以為有了科技就可以放心休假去,最終24hr與工作成了共同體)
是不是科技讓我們永遠忙不完
(因為我們用線上遊戲填補了空閒)
是不是科技讓我們變得貪心
(因為同時開啟多個視窗習慣了一心多用,但是往往一事無成)

科技就像是一頭人類創造出的怪獸
原本自以為是創造者變得強大卻又漸漸反過來把人們一個個孤立最終被吞噬

之前法文課的有一篇作文要讓我們回到過去
第一個念頭不是回去那很久很久以前
而是想要回到買智慧手機之前
但是就像是吸了毒一樣
要如何戒毒卻又能和毒友們保持友誼
我還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