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遇見陌生的自己

曾經初到職場
很想躲回學生的comfort zone
但是幸好沒有
因為校園對於我也陌生了起來


三年後回到政大
看那曾經3.5年存在於此空間的自己
回來
一股驚人的陌生感朝我襲來
找不到以前那自由穿梭獨自的身影
金盃美而美,綠豆沙珍珠仍在
當初令我好期待的摩斯也是
但是商院小七早就被萊爾富趕走
我沒有去見任何人
因為沒有人會記得我吧:
同學已經和我一起離開,老師們沒有太多交集
因為沒有辦校友證
圖書館,視聽室不歡迎我
所以只能在公共空間和大家呼吸著空氣
但是至少還有博雅書房吧
在風雨走廊的路上
想起曾經任性穿著高跟鞋上山下山的我
總是匆忙的步伐
忙著上課,社團,聽演講,看表演
我感謝學校曾經提供豐富的資源
我說這三年半中是虛度的一定很不公平
但是又在這空間留下了什麼
自問,真的啞口無言
新開的Art Hub是暗黑沉睡的博雅書房的替代品
點了肉桂卷抹茶拿鐵坐下書寫我的不安
如何於再一個三年後,
能夠抬頭挺胸的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