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神的禮物-無條件的愛與祝福

      感謝主,是那位不勉強人的神,從過去到現在,時常在柔軟頑固的我過程中,經歷祂那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大能:過去音樂播放清單只有流行樂,現在卻能有機會在詩歌敬拜中服事;以前覺得聖經是本字典從沒想過要自己翻開,如今渴慕每日早晨靈修中與主相遇;更從沒想過有一天身為上班族的我能夠出現在短宣營隊的現場中。
      
       大學時參加過國際志工社,帶營隊對我來說並不是太陌生,但是不管是出發前的忐忑交託;還是眾人一齊敬拜的震撼力量,又或者在每晚的檢討時間,我們不需害怕向他人坦白自己的無力,夥伴間一起想辦法並為彼此或大或小擔憂軟弱代禱,我想這是外面營隊感受不到,更加感謝能夠擁有信仰的生命是不孤單而獨特的。
     
        之前就聽聞參加過短宣的人總有滿滿的感動,對於能有所收穫其實也沒有太多意外,然而神真的是奇妙無比,祂的禮物內容就是如此地令人意想不到:營隊準備期間,我們為著每個學生的靈魂禱告,期望他們能打開心讓耶穌住進他們的心裡,不知道是我已經距離國中生活太久,加上對於國中生難搞的刻板印象,其實一開始不自覺地對於每天的教學,即使都有花心思在教學準備上,但有點抱著以不讓班級失控的最低標準,過一天是一天的消極的心態;隨著一天兩天與學生的相處,原本以為最難控制的手工課,即使是最皮的學生,也能靜下心來裝飾著手上的勞作,他們的創造力真的是超乎想像,原本單面書籤上的火雞,多了尾巴而更加栩栩如生;學生的單純讓我驚覺自己的自私,其實最需要將心打開的是自己,少點心力在如何對付上,而是應該花更多的心思設計活動,利用在遊戲中尋寶,故事接龍,創作故事,團康遊戲,畫圖等方式,引導比較愛嬉鬧的學生一樣享有學習思考和表達的權利,因為上帝也是那對我們從不放棄的天父啊!漸漸的,我那築起的牆矮了些,學生的好動因子也少了一些,五天短短的,不知道能夠留下什麼,就將耶穌無條件的愛和滿滿的祝福留給孩子們:今天你風聞有耶穌,願未來有那麼一天你能親身經歷祂。

      也請每一位讀到此篇文章的你,繼續為這些或許你不知道名字的孩子禱告,最後感謝在營隊中默默耕耘和一起腦力激盪的每一位老師們,將一切歸榮耀給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