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張開嘴巴在LLN

超市
平常我們都是在宿舍自己煮來吃比較省錢
所以到超市採買變成我在這邊最開心打發時間的事
Delhaize
是這邊密度最高的超市
就像在台灣的7-11一樣
走到哪裡都有不同規模的Delhaize在你身邊
而不同間裡面商品的價格也會不同
我最常去的是在購物中心L’esplanade裡的那家
東西種類很多又幾乎每天都有不同促銷活動

青椒買一送一,一盒雞腿買一送一...
最基本的省錢原則就是選Delhaize 超市自有品牌『365』
水果通常是香蕉,蘋果最便宜
牛奶大部分都是保久乳
巧克力和起司種類則會讓你眼花撩亂

亞洲超市
如果想念家鄉味的話
則要到布魯塞爾的金源超市或萬里超市補貨
在這邊你可以找到香菇,泡麵,陽春麵,皮蛋,各種醬料,還有義美小泡芙!!
牛肉丸燒賣一大包也很好吃

市集
每周二,六會有市集
有賣魚,蔬菜水果,烤雞,Crepe,衣服,用品...
但是不見得比較便宜

餐廳
如果有時懶得開火
也可以在學校附近挑些便宜的餐廳吃
Frites
薯條是比利時的美食之一
這家是我在LLN的最愛
一大個4.5歐的薯條潛艇堡我可以分三餐吃
薯條這家又肥又大
還可以選擇自己肉類(我都選Sausage)
醬料的話如果不吃辣可以選
我個人很喜歡一點點辣的Samurai

Waffle
Agora廣場的轉角上有一間鬆餅的攤位超棒
1.5歐一個
老爺爺就只賣一種口味的Waffle
簡簡單單但是好美味
常常下午上課都會忍不住買一個來吃


Sablon
這是學校的學生餐廳
2.95歐有一大碗的義大利麵
可以選肉醬或白醬
也有沙拉或者千層麵其他餐點但是貴一點


這家黎巴嫩料理是我們剛到時
不知道要吃什麼請辦手機的Proximus店員推薦的
一個四歐
經過我們每種口味都吃過的評比後
組合公認最好吃

私心小推薦
我在這邊最喜歡的冰淇淋是Ben& Jerry
雖然是美國的牌子
但是Half baked口味真的讓我無法抵抗
裡面是香草+布朗尼+餅乾
第二次買的理由是忘記上次買多少錢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