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和畢卡索在西班牙相遇


這次的西班牙旅行
很神奇的某部分也是追隨畢卡索之旅

首先在馬德里蘇菲亞王后藝術中心博物館
先被格爾尼卡震懾到

或許並不完全來自作品本身
更多的應該是彷彿站在歷史或美術課本上的不真實感吧

第一次知道畢卡索是在小學中年級班級圖書櫃裡的傳記漫畫書中
當時很羨慕他老的時候還可以保有赤子之心創作作品

第二次應該是高年級時歷史博物館的畢卡索展
老師那個時候還叫我們也當起畢卡索創作一幅模仿格爾尼卡風格的畫

隨著年齡的成長
再次遇見畢卡索時就無趣了許多
不是在歷史課本就是在考卷答案的選項上看到他
我想以他的個性知道的畫
應該會很難過吧

最後一次的相遇
在故宮博物院的馬諦斯展裡才知道他們兩個是好朋友^^


隨著旅行的移動
我來到畢卡索的出生地Malaga
這邊有他的故居

最後到了巴塞隆納
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畢卡索美術館
但是不知道為何那天我對他好像有點失望
唯一值得被記錄的印象是
我在美術館廁所裡睡著XDD

雖然最後我們可能是在夢中見面的
但是希望自己老的時候
能記得像小朋友一樣的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