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FILM_ 彩繪愛情The Art of Getting by



"We live alone. we die alone. 
Everything is just an illusion."
這是電影一開始男主角對人生的疑問 
我想也是很多人的疑問
既然每個人都是死路一條
那為何我們還要努力的學,努力工作呢?


電影主要是講一個對生命充滿消極態度的高中生George
不交作業,翹課,獨來獨往,時常去校長室報到
一個女生Sally帶他走入人群

有一天
George發現家中陷入經濟困境
同時因為他的遲疑
Sally也落入他人懷抱
如此的衝擊
讓他頓時振作,誠實面對自己
努力補齊作業順利畢業
最後也獲得Sally的芳心

電影剛開始的疑問
其實對我產生了很多的共鳴
劇情簡簡單單的
但是它說了很深的道理
剛看完其實我也還是滿肚子疑問
然後問自己:所以呢?

直到讀到一篇影評
才似乎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存在都有我們各自的價值
或許是為了家人,愛人,陌生人
也或許是為了我們自己所謂的自信,尊嚴,夢想
正是如此,我們不曾孤單"

這段話真的寫得很棒
我覺得都可以拿去當台詞了!

也希望可以早日找到我存在的價值
而現在我會積極地等待那天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