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FILM_名媛教育An Education


"There is no shortcut in life."


沒錯,一句老掉牙
但這就是這部片的主旨


原本聰明又漂亮準備申請進入牛津的女主角Jenny
在雨中與男主角David相遇
乍看之下
似乎擺脫了無趣的生活,開啟了花花世界的另一扇窗
音樂會,高級餐廳,賽馬,巴黎旅行,名車,華服...
哪個女孩不被吸引呢?
就連Jenny的父母也被David的花言巧語所迷惑
念書,進名校似乎不再有意義
討個金龜婿似乎才是人生的目標?
但是一切來得快去得也快
David其實是個到處拈花惹草的有婦之夫
而夢也終於醒了
幸好,還有重拾書本的機會
一切都還來得及

這是一部有著我很愛的英國腔電影
我想我也曾短暫地被大人們的花花世界所吸引
穿得美美的,優雅地喝下午茶當貴婦
一切看起來如此美麗
但是卻沒有看到背後的虛偽
漸漸終於發掘當一切美好的事物
被貼上價錢後
似乎就失去了她的美感

以為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
是我嚮往的
但是才發現
連生活作息都沒辦法規律的生活
又怎麼能去追求一個有品質的人生呢?

當Jenny質疑著讀書的意義時
其實我很想告訴她
如果沒有在學校受的教育基礎
又如何懂得去欣賞音樂,名畫呢?
要先學會站好才能展翅高飛吧!

"You seem to be old and wise."
"I feel old, but not very wise."
希望如此的感嘆
未來不會出現在我的口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