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語言的高度


來到法語系國家生活
今天是第314天
明天也是在里爾的最後一堂法文課

我一直覺得法文是在這世界上聽起來最美的語言
而我的想法也還沒改變
雖然她同時也是個很困難的語言
我前前後後從頭學了三次
雖然現在發音還是很難聽(說來真是慚愧)
但是我從來沒有想放棄過

法語系國家給很多人印象
或許是很高傲,不願意講別的語言
讓許多人在旅行的時候碰到釘子

但是我有不一樣的看法
為什麼別人就一定要會講英文呢?
或許英文是國際語言
但是為何生活在自己國家的人
要為了外來客而改變
為什麼不能理直氣壯的講自己的語言呢?
而且也因為如此
他們可以保存著自己的文化和語言的精髓
用精確的文字描述生活中的感受,交流
才能堆疊出美麗的一切

當然
就像之前我說過
語言把彼此的隔閡打掉

過多的包容或者過多的排斥都是不好
對於語言今天又多了一個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