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FILM_About Time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一部關於時間的電影 
喜歡這部電影的程度大概僅次於 
500 Days of Summer 


甜甜愛情片
沒有什麼轟天動地
簡簡單單但又充滿驚喜
幸福不就是這樣嗎?


先天上的優勢時間就是我的罩門 
雖然一輩子都要跟時間爭鬥 
似乎花一輩子也無法看透它 
而這就是它的迷人之處


女主角的真 
尤其一開始呆呆的瀏海 
羞怯卻又不失可愛 


溫暖的親情
爸爸的角色應該是我喜歡的第二個角色
常常用超能力回去看書,回去與家人相處
尤其最後父子倆一起回到從前手牽手散步
好美的畫面


但我最不能認同可能是引起大家共鳴的部分 
雖然它告訴我們超能力的真諦是 
把每天當作second chance 
好好的享受與品味珍惜當下 


但是現在我是個莊子學派的門徒 
To do or not to do, 
It makes no difference. 
All goes to the same very end. 

也或許是已經很認真的過了一年 
對我來說就夠了吧 
無法也不想再超越了 
且在最後男主角與父親也是回到過去 


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