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藍蝴蝶

這個星期三應該是我畢業出社會後最迷惘的ㄧ天
在馬桶上
不知道為何坐在這?
不知道為何哭?
不知道為何笑不出來?

我知道自己應該要為自己擁有的一切感謝
感謝沒有花很久時間就換了工作進入大公司
感謝遇到好主管
感謝可以住家裡不用把薪水撥出來付房租
感謝不用被逼著成家,穩穩當當地走每一步
感謝有法文課存在,分散我的注意力
感謝教會弟兄姊姊們彼此的鼓勵
感謝家人做堅固的後盾


面對挑戰
都理解但是好難把結解開
很勇敢但是不夠堅強
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一顆爛草莓
但是我想做一隻藍蝴蝶啊!


我是一隻小蝴蝶

我不威武,甚至也不絢麗       
但是,我有翅膀,有膽量       
我敢於向天下所有的       
以平等待我的眼睛說:       
我是一隻小蝴蝶         
你問為甚麼我的翅膀是藍色?       
啊!我愛天空       
我一直嚮往有一天       
我能成為天空。       
我能成為天空麼?       
掃了一眼不禁風的翅膀       
我自問。          
能!當然──當然你能       

只要你想,你就能!       
我自答:       
本來,天空就是你想出來的       
你,也是你想出來的       
藍也是       
飛也是
      
本不為醉醒而設施       
也從不曾醉醒過的天空:       
一藍,永藍!       
你飛,藍在飛裡;       
你不,飛在藍裡。
摘錄自《藍蝴蝶》周夢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