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You are so beautiful, Switzerland!

看著手機上不斷切換著各國電信業者
瑞士-德國-比利時
八個小時後我終於回到新魯汶
五天前
我也是如此從比利時流浪到盧森堡,法國來到瑞士

如果要說瑞士是個靠賣風景賺錢的國家
我覺得一點也不為過


如果要說看風景可以明白什麼人生大道理
現在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在夕陽下
望著寬廣的蘇黎士湖湖面
我希望自己能當個心胸寬大的人
擁抱這一片美景






一趟小冒險後的萊茵瀑布
天空的雲和衝擊而來的水
製造出人間仙境的美感


好像真的可以理解為何舞台劇常常都要放乾冰的煙了
原來就是這種感覺!









馬丁路德.金恩說:
「即便我知道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今天的我依­然會在自己的心田中種下一顆蘋果樹。」




我想用這句話紀念
消失在萊茵瀑布下的一顆蘋果




在歐洲第一高峰Matterhorn前
令我感動的是自己能站在3833m海拔上看著這片美景



原本以為只能看著Matterhorn之於我
只存在於瑞士三角形巧克力的包裝上
自己竟是如此的幸運


坐在環抱於大自然的纜車中
真的覺得人類既渺小又偉大


渺小
因為相對於這些高山峻嶺
我們不過是一個小沙粒


偉大
因為用纜車,火車
將這片美景與更多人分享







謝謝上帝讓我有雙眼
了解藍色竟然有如此多的層次


藍色不再是憂鬱的代表
而是一顆通透平靜的心






不只是風景美
瑞士人的心也很美


好心帥哥
請我吃了一份令我卻步的6歐Sausage
路人美女
完成讓我和萊茵河在同一個畫面的心願
超市裡可愛的老奶奶銷售員
挑出所有口味的瑞士巧克力請我試吃
火車上陪我聊天消除寂寞的南京孕婦
旅途中的好Partners
讓我節省許多迷路的時間
這也是為何能夠創造出
美麗手錶和街景的原因吧




You are so beautiful! Switzer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