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語言是道隱形的牆

John Derian wall


語言就是道隱形的牆
如題

最深刻的感受是和一群比利時人小組討論時
討論時間一開始
我就呆坐在一旁看著他們不斷的在空中投射著法文
除了在旁邊用眼睛欣賞著這一場隱形的華麗煙火秀
我什麼都不能做
幸好有人注意到了我
為我翻譯了內容也問我的意見
讓我感覺自己有了那麼一點點貢獻

當多掌握了一種語言就像是擁有了一把更加萬能的鑰匙
多一個朋友
少一分慌張
多一份工作
少一次迷路
多聽懂一個audio guide
少依賴一遍google translator


所以更要督促自己好好學法文
不要退縮
趕快拿到河裡的金斧頭打破那道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