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Musée Magritte Museum

在比利時的最後一天
我選擇去尋找比利時的美麗: Musée Magritte Museum
或許沒有很多人知道這位比利時的畫家René Magritte
但是我想大家一定都知道這幅畫


René Magritte
比利時超現實畫家
似乎因為幼年時母親投河時的陰影
所以他大部分的畫作主角都沒有清楚的臉孔
他居住過比利時,法國巴黎,美國

但是
比較不欣賞他後來為了生活
追逐商業的大眾口味
我覺得一位藝術家
應該要忠於自己的想法和感覺
而不是民意





我很喜歡這間美術館的用心
從入場的電梯就有館方提醒我們注意身後透明電梯的驚喜
更讓我驚喜的是我喜歡René Magritte的話比他的畫多
館內嚴格管制不能拍照
所以我就用抄的

Le monde et son mystère ne se refait jamais il n'est pas un de copier.
Etre surréaliste, c'est bannir de l'esprit le "déja vu" et chercher le "pas encore vu."
          La poésie est une pipe .

說不出來
就是一種喜歡的詩意感


Le Voyageur

旅行者
當了八個月多的旅行者
常常背著一堆家當流浪
就像這顆球一樣
不屬於任何一個空間
好希望可以有一個地方降落
好好的擁抱這平靜的藍






Le Retour




雖然René Magritte有一系列如此的作品
但是或許是這幅畫的名字
讓我特別喜歡這幅畫
畢竟
有誰還會比我更想念離開八個月的家呢?








L' Empire des Lumières


還記得站在這幅畫前很久
這幅畫就像拍出來的照片一樣
藍天,森林,路燈
三者的明暗形成強烈的對比
路燈彷彿將寒冷的屋子點起溫暖













參觀完還有一個播放影片的地方
跟隨著René Magritte得過去的足跡去了解他
雖然有點長
但是搭配了荷蘭文,英文字幕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比利時政府對他的尊重



參觀完
從美術館的窗戶上倒映著布魯塞爾難見的藍天白雲
好像一幅L'entrée en scène也一樣出現在我眼前

最後一天的比利時
你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