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再見!比利時!

Le Retour by Rene Magritte 1940


今天是我在比利時的最後一天
明天就要出發去里爾
換新的地方,新的心情
重新出發!

比利時
一個讓我又愛又討厭的地方


今天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和比利說再見
最後一張明信片,兩片鬆餅,薯條avec Samourai sauce, 幾包Speculoos餅乾代替我對你一點點的紀念
別人為愛消瘦,我則為你發福
天氣讓我憂愁
比利時人一定要生性極度樂觀
否則不只會被禁足,心也會被困住
最後一天,你的善變依舊
但是卻佩服你的包容
比台灣還小的你竟然在歐洲的中心把各地的人聚集
即使三種官方語言演奏的曲子不一定和諧
誰說比利時醜陋?
René Magritte還有藝廊也悄悄在你的身邊

再見!比利時!
未來! Who knows?
就像從沒想過五年後今天的我
竟然走在一樣的街道,看到一樣的明信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