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抗壓力

整個上午 我都用在
努力調整步伐好進入行列
(卻並沒有人察覺我的加入)


整個下午 我又要為
尋找原來的自己而走出人群
(也沒有人在意我的背叛)


為了爭得那些終必要丟棄的
我付出了
整整的一日啊 整整的一生


日落之後  我才開始
不斷地回想
回想在所有溪流旁的
淡淡的陽光和淡淡的花香



選錄自<詩的成因>







這幾天一直在思考抗壓力的問題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抗壓力不算差的人
最近的反省意識到自己是個多麼糟的人


我只是把不在意事情上看作是順境
以為這就是情緒管理
但是在其他事情上
事實如果不按照我的劇本走
那麼苦瓜臉就浮上來
眼淚就開始在眼眶裡打轉


所以我請求主耶穌做我的後盾
因為我是多麼的懦弱像個孩子一樣
長大了,眼淚該收起了
社會上沒有人像家人一樣能無條件承擔臭臉


提款是會用完的請妥善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