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美麗的邂逅



我真的和柏林人很有緣份
今天雖然來到法蘭克福
在盲從下
進入了一家糕餅店

當我排了很久隊
小心翼翼捧著手中的Apfelstrudel走到小小的桌旁
和一個老奶奶共用一張桌子
我們互相看了看
Do  you speak English?
我們就這樣開始聊天了

老奶奶來自柏林
拿著我收中的旅遊書
告訴我她住過的德國城市
還告訴我她的小孩四散在各地
好可愛!
發現德國的老人很有愛心
退休後都在醫院做志工
(上次在柏林那位也是)


他還告訴我
這家糕餅店是法蘭克福最棒的一家
且店鋪也是唯一沒有在戰爭中被摧毀的
我一邊吃著最好吃的Apfelstrudel一邊聽著故事

希望我的出現讓她今天午後的散步心情特別好


後來老奶奶走後
我又和旁邊的兩個從倫敦來的香港女生對望了一下
(我們一直互相偷瞄XDD)
於是也開啟了話夾子

一開始用英文溝通
後來發現講中文就可以
真是好輕鬆~
後來我們還研究起拼音的方式

交換了彼此的Facebook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在歐洲相見


大部分的人都說
一個人旅行要提高警覺,戒慎恐懼
但是或許是因為我們注定要成為彼此的過客
反而更加容易打開心房聊天

越來越喜歡這些美麗的邂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