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世界



有人說:
「三峽是杜甫的;上海是張愛玲的;普羅旺斯是梵谷的;海南島是蘇東坡的。」
余光中則說:
「大陸是母親,台灣是妻子,香港是情人,歐洲是情婦,美國是棄婦。」


那我呢?
台北,新魯汶,里爾
台北是我的家人,永遠不顧一切的支持我
新魯汶是個控制狂,它越是拴住我,我就逃得越遠
里爾是個完美情人,讓我呼吸自由,但是它卻總能成功的用美迷惑我

其他地方,我則成為它們的過客
我曾經在這些地方遇到不同的人,事,物
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留下不同的冒險
或許
多年以後
我的記憶會越來越模糊
就像是被雨淋過的明信片

但是
不能否認的這所有的一切
就像是積木一樣建構出了世界
讓我看到更多更多

同時
我也在這所有的經歷
雕琢出自己

就像是每當別人問起我的國家時
我都重新認識了台灣
認識別人很容易
認識自己才是最困難的

如果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
我覺得自己真的無比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