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看看Le Voir之一

關於看
你會想到什麼?



爸爸因為眼疾而開刀
法文課的造句練習有人問失明,啞巴,聾子要選哪一個?

生活中的兩件小事讓我思考“看”這件事

關於第二個問題,即使同學告訴我失明會讓其他器官更加敏銳,但是我絕對不會選失明
光是短短25年的生命
我就覺得自己是何其幸褔可以看到無法用言語描述的顏色美景,閱讀有溫度的文字
這一切都太值得了

煩悶的上班路途上
滑開臉書上里爾的一張照片
照片是死的
但是閉上雙眼,里爾的街道就活起來了
我的腦海裡播放著紀錄片帶我從Gare Lille Flandres走到Rue de la Monnaie
曾經對我來說很頭痛的小巷弄
現在即使身處異地我還是能穿越時空找到最喜歡的麵包店和書店


於是我想起了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這篇就網誌
不同的時間對於同一件事雖然加入了其他人的觀點但是想法是一樣的
而且更加深刻

我必須全部記得

因為我害怕有一天有人會大聲的質問我
對著我看不見的眼睛 
我會輕輕地說我看不見 
但是 我全部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